樱花醉落尘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

未亡人(潘樾×杨采薇)

第一次相见,潘樾就为杨采薇出了头,那次,杨采薇在背后望着他的背影,鬼使神差地就相同他站在一起,于是,她走了出去。


帝感曰:“应城潘杨之好。”之是后来,杨家突逢变故,杨采薇在这种家破人亡的背景下,只得用尽一切办法谋生。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帮他们收尸,却还是遭人厌恶。难道就因为脸上的疤痕吗?


其实,说不难过那也是不可能的,但是现实只是现实,她还是接受了。在她以为她或许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完一生时,他出现了。


明白他的来意后,杨采薇也很震惊,或许自己这样的境况早已配不上现在的潘樾了,她想逃离。


可是在得知潘樾专门为寻自己而来时,她又犹豫了,她不明白现在的自己还有什么能和潘樾在一起的资本?就因为当时皇帝的一口婚约嘛?


是啊,这份在外人看来如此不对等的两人,如果真成了亲,那才是奇事怪谈。


那天,杨采薇和潘樾一起坐轿,在众人的不解和唏嘘中,她听到潘樾说:“相貌不会决定一个人够不够格,我认为心灵才是应当看的。”他似乎目不斜视,接着说:“如果你只是因为容貌不想和我在一起,那我就只好等你想开了。”


“大人,你不觉得这样强求一个女子嫁你,非君子所为吗?”她仍是不解,依旧怀疑。“是啊,但我本来就不是君子。”潘樾回到。


很奇怪,即使潘樾这样说,但他的所作所为却没有一件不是君子之行。“我娶你,不算强取豪夺,我们本来就有婚约,现在我来履行婚约了,你不想履行吗?”他看向杨采薇,目光灼灼。


这时,风乍起,吹散一沓纸钱币。翻转,坠落,归安。之后,她似乎默认了这一婚约,也渐渐习惯了潘樾的存在。而他看着眼前明媚动人的少女,只会越陷越深。


她终于同意了,潘樾满心欢喜地筹备着婚礼的一切,心心念念想给杨采薇一个难忘而盛大的记忆。可是却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
他只是把上官芷当妹妹看待,却不知何时让她产生了爱慕的心思,他劝她,希望她可以在觅良人。可官府中长大的女子,又怎会允许自己思慕之人娶了旁的女子,何况还是个丑八怪。


她嫉妒,愤恨,为爱冲昏的头脑不顾一切。她绑架了杨采薇,告诉她这么多年的努力付之东流让自己多么心痛,于是她想到了换脸。


上官芷终于如愿成为潘樾所娶之人了,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潘樾也不知自己等了多年的夫人,其实已不再是他的夫人。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